February 12, 2010

Not a Baby Anymore


有一天不知道為了Rita的什麼可愛舉動,我說了聲Rita is a cute baby,結果她竟回說a little girl,我不禁啞然失笑。是呀!我的baby長大了,兩歲半的她竟然會向我宣示她不再是個小baby了!

之後我還是很習慣地常常說Rita is a happy baby! I love you, baby!等等,但她也從來不忘糾正我她是a little girl,甚至有一回我說Sorry, baby!時,她卻用很哀怨的眼神和語調對我說Sorry, little girl!,讓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不能再用這個字了,直到最近,我才漸漸地改掉叫她Baby的習慣。

這幾天,關於baby or girl變成我們之間的一個小遊戲,我會問她: Is Rita a baby? 她就會很堅定地說: No, not a baby anymore! 反之,如果我問她: Is Rita a little girl?她則會很高興地回答Yes!

人真是矛盾呀!我們大人常常有想要回去當小朋友的心情,而小朋友卻急著要長大。Rita急著長大的心情不只反映在這件事上,她常會說: 「等我像媽媽一樣高,就可以切蘋果了!」「等我像媽媽一樣高,就可以爬樹了!」等我像媽媽一樣高,就可以做這個做那個......現在她自己會做的事,則絕不假手他人,例如出門時自己穿鞋子,回到家自己脫鞋子等等,常常看她搬著小板凳,站上去開關自己房間的燈,我都不禁要佩服她的堅持!

Rita也好愛當媽媽的小幫手,叫她拿什麼東西給媽媽,她很少拒絕。每回去超市購物回來,她總愛幫忙提東西,也不管有多重! 前兩天午飯後,我正在收拾碗筷,這小傢伙竟笑嘻嘻地把桌上的盤子拿到廚房給我,好得意的樣子呀!

或許因為Rita總是和爸爸媽在一起,與其他小朋友相處的時間有限,恨不得自己能像爸爸媽媽一樣吧! 可是小朋友要學習的東西真多,這是一段好長的路程呢!有時看她這麼努力地想快快學會所有大人會做的事,偏偏力不從心,生氣地亂踢或亂丟東西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

寶貝,別急,別急,總有一天妳會長大的。

1 comment:

  1. Rita真的很特別
    朋友的小孩都是會穿鞋子了還是吵著要爸媽幫忙穿。

    ReplyDelete